365英国上市官网

365英国上市官网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”专题学习会

供稿单位: 编辑发布:秦杰 日期: 2023-06-20

616日下午,365英国上市官网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我院党员活动室召开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”专题学习会。

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张根清书记主持。张根清首先领学了《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》文件精神,并传达了校党委《关于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的通知》精神,他进一步强调,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,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,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,是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必然要求,是党的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必然要求。

方慧院长强调,学院应高度重视并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,学院教师应积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题研究中发挥作用,加强民族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与政策的研究和宣传教育。一方面,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”要进入课程体系,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,自觉维护祖国统一、国家安全、社会稳定;另一方面,学院层面要尽快落实主题活动安排,扎实推进各项工作,创先争优。

张根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,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,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“纲”的历史必然性、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,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将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”贯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各领域全过程。